【要闻】芬兰驻华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来访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5月11日下午,芬兰驻华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欧力先生(Mr.Olli Suominen)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并了解了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JoLii)的运行情况。

11.png


    周作宇副校长在主楼会见欧力先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吴玉军处长、心理学部JoLii中方院长王君教授参与会见。周作宇副校长表示希望加强与芬兰合作伙伴在数字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共同研究如何借助科技手段赋能教师教育及培训。

 

22.jpg

    随后,心理学部JoLii中方院长王君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JoLii理事赵玉池等在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接待欧力先生。

 

    王君教授简要介绍了JoLii的基本情况。欧力先生高度赞扬了JoLii所取得的合作成绩,并详细了解了JoLii六个中心的情况。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成果发表。

 

    赵玉池副主任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在农村及偏远地区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此项工作主要集中于教师培训领域,合作形式包括研究、培训和国际会议等,致力于提高教师的整体水平,促进研究、政策和实践的发展。中心目前与非洲开展了很多合作。2022年,中心与芬兰全球教学创新网络项目(GINTL)初步达成了有关农村及偏远地区教育合作的意向,今年将在年会召开之际,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探讨和合作。

33.jpg


    欧力先生还询问了JoLii未来希望获得的支持。王君教授表示根据国际互访工作需要和JoLii的运行情况,希望使馆在签证以及经费方面提供支持。欧力先生回应将重点关注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