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i-SCHOOL”,是心理学部将科技、设计、商业、管理等交叉学科与创新教育相融合,通过高校的前沿引领、学科交叉融合、社会资源引入、企业合作交流,集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孵化、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区别于“科技”、“商业”驱动创新,i-SCHOOL以“教育”驱动创新,发挥高校科研优势,整合引入社会资源,连接高校与社会,引入真实、复杂的社会职业和真实项目,以前瞻性探索和创新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成果为导向,让学生深度沉浸在准职业场域中,在教师引导下,实现由学校到工作岗位的角色适应和转换,打造面向国家急需、引领未来职业的“第四课堂”。


基于第四课堂概念,i-SCHOOL于2018年10月落成。整体空间建筑面积1200平米,包括路演厅及阶梯教室、研讨室、灵感胶囊区、水吧讨论区等公共空间,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同时空间拥有与应用心理专硕学生培养相关的智能硬件实验室、人机交互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团体互动室、行为观察室、评价中心实验室、人力资源实验室、消费心理与行为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