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4月27日下午,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依托于《教育心理学与教育产品设计》课程的路演活动。

《教育心理学与教育产品设计》是面向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硕士所有方向的专业选修课。课程的核心是采取专题讨论,案例分析,嘉宾分享、真实项目实践的教学方法,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未来教育等不同场景的行业画布,产品矩阵贯穿教学始终,将心理学理论与思维方式,核心素质应用到教育行业的产品设计中,开展“最后一英里工程”的项目制实践教学。

本次路演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和分享自己课程成果的平台,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来自专业评委和观众的评估和反馈。

活动伊始,刘朝莹老师进行了“关于家庭教育产品设计课程的思考”的讲座分享。

88.jpg

紧接着,来自《教育心理学与教育产品设计》课程的同学们分为五个团队,每个团队依次进行了项目展示,同时,评委们针对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郐红艳、刘朝滢、刘春荣、任偌楠、孙舒平、徐晓丹六位老师评委,评委们针对每个团队的作品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最后,徐晓丹老师分享了以“技“筑心、以”合“育心、以”全“育心的”京师筑心十个’一’工程“。由主持人公布了奖项结果。17:45分,颁奖典礼开始,主持人宣布评委评选出的优胜项目和观众投票结果,颁发奖项和证书。

55.jpg

刘春荣老师在最后的总结语种讲到:“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的学习,都能够拥有从现象到本质的抽象能力、从想法到实践的应用能力、从自身到外界的穿透能力、从个人到团体的影响能力。心理学教育产品,于产业,是一轮巨大的商机;于心理,是一种实在的落地;于教育,是一次温暖的遇见。而于我们,让我们期盼未来的盛宴。“

66.jpg

《教育心理学与教育产品设计》课是一门实操性强,并且紧贴热点的富有生命力的课程。在课程中,老师不仅让我们瞭望到了教育领域波澜壮阔的商业版图,也不断启发我们能看到市场上的教育产品背后共通的逻辑。愿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讲所学与实际相结合,设计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10.jpg

   当天,近三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