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2022年 “产学研”共建交流座谈会于双创中心正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专创融合,促进学校加强科技合作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1月3日上午,北师大心理学部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了2022年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图1 北师大心理学部2022年 “产学研”共建交流座谈会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文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郑宁老师,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北师大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未成年人网络素养研究中心副主任祁雪晶老师,网易游戏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负责人刘洁女士,网易游戏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战略研究专家曹曼文女士,北师大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老师,心理学部MAP中心主任孙舒平老师,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任若楠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座谈。

与会嘉宾就各自领域的专业硕士培养的发展情况、特色与优势,专创融合培养与产学研项目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企业代表随即分享了行业需求与合作期待。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项目是国家首批 7 个专硕试点单位之一,围绕高质量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联合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 EDP 中心打造了专创融合的培养平台体系,对应着心理学的应用与学习。通过此次的深度交流,心理学部在产学研方面开拓了创新思路,提供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与会多方共同期待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多角度的产学研合作。

图2 北师大心理学部2022年 “产学研”共建交流座谈会于双创中心正式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