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心理学部师生参访北京声智科技(SoundAI.com)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应届生就业认知和求职应聘能力、服务师生了解科技公司与行业前沿发展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师生应邀于2023年4月6日前往北京声智科技(SoundAI.com)参观访问,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声智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孝良先生代表公司对学部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本次参访由学部学工办联合MAP中心、双创中心组织,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史佳鑫和MAP中心主任孙舒平共同带队,近30名学部老师和应届生参与。

北京声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融合声学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平台服务商,主要提供SoundAI Azero智能操作系统和服务,以及深度结合应用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其与中国科学院等合作拥有3个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联合实验室,入选“科创中国”电子信息先导技术榜,承担工信部揭榜挂帅人工智能重点项目,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吴文俊人工智能奖和中国专利奖,出版人工智能教材2部,发起参与100余项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获得5项行业发明专利奖、300余项荣誉资质和2000余项知识产权。(公司具体介绍见附件)

 



参观过程中,公司代表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所获荣誉及相关科技研发产品。


随后,技术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Azero的产品应用方案范例,包括在数据采集、数字内容生成、人机对话交互和分析决策等多方面的应用。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Azero的技能解决方案,包括在智慧校园、智慧银行和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应用。

 

之后的座谈环节,师生们随公司代表来到会议室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互动。首先,声智科技CEO陈孝良先生对学部师生的带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在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声智科技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并期待未来能有相当数量的学部优秀毕业生加入声智。

随后,公司人才运营部代表开启了招聘宣讲环节,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业文化、职位设置、人才发展和面试流程,并强调了公司对于员工深造(如学历教育等)的支持力度。之后,多个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向同学们做部门岗位介绍:公司品牌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品牌建设过程和对应的人才能力需求重点;硬件产品经理代表介绍了产品经理的主要工作内容、Azero硬件产品及硬件产品经理能力培养的内容;软件产品经理代表基于声智科技进行的具体产品范例,介绍了软件产品经理、技能经理和产品运营的具体工作职责。


dd4f167dc48c4be28a0dd90622d56487.jpg


座谈过程中,学部师生积极提问,公司代表们也一一认真解答。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与人才运营部门负责人交流招聘需求和招聘意向,纷纷投出了自己的简历。


 

88.jpg

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和座谈,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企业(用人单位)尤其是科技类创新企业的工作环境、文化和氛围,也激活了对自身专业和职业规划的新想法。借助参访式的现场招聘宣讲,同学们也得到了比个人应聘渠道更为深入的感受。

学部未来将不断组织各类对外交流和参访活动,请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关注,也欢迎各类优秀企业、单位与我们联系建立各类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