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打造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双创中心)优质教育功能矩阵,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双创中心于3月29日举办开放日活动。当天,双创中心接待了校公选课《跨文化胜任力提升》课程实践活动的10余名在校生。参与《跨文化胜任力提升》课程学习的是我校本科各个专业众多学生,双创中心对同学们的来访进行了热情地接待,中心行政主管宋桐老师详细介绍了双创中心的发展历程、设计理念、职能作用等,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双创中心各个实验室。

在智能硬件实验室,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朱燕丛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并展示了已经完成的研究成果,以及心理学部MAP学生连续两年获得的中美创客大赛的奖项,包括可以识别女性负面情绪的可穿戴设备、方便盲人出行的智能手杖、能精准掌控出行者想法的滑板等等。在虚拟实验室,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并邀请同学们进行了VR、AR眼镜等教学设备的体验。在人机交互实验室,同学们真实的模拟了驾驶过程。在体验教学设备的整个过程中,惊叹、赞美、新奇……,同学们争先恐后,体验了一把“狂飙”。

之后,同学们在路演厅观看了双创中心的宣传片,了解了双创的意义与功能。心理学部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方向(BAC)的姚雨薇学姐,与同学们就教育产品相关项目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现场讨论热烈。许多同学表示,此次实践课程,收获满满,并萌发了对心理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兴趣,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参与到相关项目中来。



双创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阶梯教室前合影留念中同学们一张张年轻的面庞,神采飞扬。我们期待双创的明天,与师大学子一起,落地更多创新项目,涌现更多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