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第一届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应用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4日下午,由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MAP中心联合主办,MAP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承办的第一届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应用竞赛决赛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

此次竞赛旨在推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跨领域学科发展,将知识学习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加强校企合作,大赛有包含来自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北师大心理学部和本校外院共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二百余人。竞赛期间,竞赛组委会将不定期举办答疑会及学术分享活动,加强学生用大数据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帮助各队完善参赛项目内容。

决赛由本次大赛的执行负责人、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专任教师刘世群老师主持。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MAP 评审组副组长徐建平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执行方向负责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教授倪士光老师,京东方科技集团资深产品经理、AI 产品负责人张子越经理作为决赛现场评委出席,千余位观众在线观看了决赛直播。

1.jpg

本场决赛以线上的形式完成高效答辩。竞赛以解决真实情景中的问题为导向,在理论的基础上,鼓励学生提出具有应用价值的解决方案。各参赛队伍通过调研实践和科学研究,应用所学知识对实际问题深入分析,寻找现象背后隐藏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评委专家做出严谨专业的提问与点评,尽显大赛的高质量学术水平。

66.png

根据大赛要求和评分规则,本次决赛由评委打分,并结合初赛成绩,按照一定比例计算结果。决赛结果及获奖名单会在后期公示,敬请关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官网。

附:

北师大心理学部官网:https://psych.bnu.edu.cn/

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官网:

https://ischool.bnu.edu.cn/index.htm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北师大心理学部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