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商用响应式设计-国际化出行产品设计工作坊于双创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2-13日,学部MAP用户体验方向于学部创新创业教育路演厅举办了题为【商用响应式设计-国际化出行产品设计】的设计工作坊。这次工作坊有幸邀请了张振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他是前携程国际事业部产品设计负责人、前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互联网业务部助理总经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是国内最早的一批UX从业者。他拥有着20年产品设计经验及管理经验,曾服务于Autodesk, HP, Cisco Webex顶级IT企业,在人机交互、认知心理、产品管理上有着坚实的学术背景和经验,其行业经历涵盖电商、金融、OTA、软件等。共有来自MAP不同方向的三十余位同学参与了这次工作坊,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背景,一起学习了有关响应式设计的设计要点和国际化产品设计规则规范。

22.png

在工作坊的第一天,张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带领大家了解了响应式设计的基本概念、技术特点,分享了响应式网页设计有着一次性覆盖多个平台、节省开发维护成本、通用有效的SEO建设等诸多优点,介绍了适合应用响应式网页的使用场景。张老师站在商业化的视角带我们重新思考如何做设计。

现在这个快速流变的时代,我们应该如何在用户导向和业务导向中取得平衡呢?

响应式设计正是对传统的多设备对应多设计的颠覆,不同的设备采用响应式布局,可以有效节省开发维护成本,为用户打造更加一致的流程和体验。而所有的方法其实都只是工具,而最后能够达成达到的目的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我们也需要更加谨慎地思考和判断响应式设计的应用场景。

通过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我们学会了更多元地应用我们习得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在商业战略、市场分析等众多领域上,我们也应该思考如何去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作更广阔的领域里。

33.png

在工作坊的第二天,张老师分享了他在携程国际事业部的亲身经历,总结了国际化产品设计的方法、原则。他不仅从产品设计的角度出发,还涉及了商业策略的思考,系统地、多角度地呈现出国际化产品设计的流程和方法论。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我们这一代人面对着更严峻的挑战。而本地化产品的海外应用很有可能是新时代的破局之选。张老师通过案例分享、方法介绍并帮助同学们亲身操作体验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响应式设计和产品国际化的理解,并锻炼了我们的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44.png

在这次工作坊的学习过程中,张老师从企业的角度帮助在校生们重新审视设计,了解商业落地的设计应该如何操作,并极大程度上开阔了我们的视野。非常感谢张老师的倾情分享和老师们的帮助,期待同学们们能够把这次工作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创造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