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北师大心理学部2022年心理与行为大数据应用竞赛热力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推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跨领域学科发展,将知识学习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加强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北师大心理学部于10月19日正式启动2022年心理与行为大数据应用竞赛。截止至10月31日报名组队正式完成,包含来自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北师大心理学部和本校外院共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二百余人。竞赛期间,竞赛组委会将不定期举办答疑会及学术分享活动,加强学生用大数据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帮助各队完善参赛项目内容。本竞赛预计于2023年3月举行初赛,2023年4月举行决赛。

本次竞赛依托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中心、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平台,由MAP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承办,以“推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跨领域学科发展”为核心定位,旨在以赛促学、以赛带练,通过赛事培养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各个行业领域用心理与行为大数据的理论及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加强企业与学校的合作。竞赛以解决真实情景中的问题为导向,引入风变科技、卡思佳托育产业发展集团等真实企业提供的案例和数据,在理论的基础上,鼓励学生提出具有应用价值的解决方案。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在招生市场上受到更多考生关注,在就业市场上也得到用人单位较好的口碑,为响应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于2021年起在珠海校区新设立“心理与行为大数据(PBD)”方向。在高质量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基础上,以“应用实践型人才”培养为基本理念,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大数据技术应用型创新人才。并在培养环节上创新设立专业实习先修环节试点,让学生在“0学期”接受Python编程训练之后结合专业项目制学习深入,本次活动也是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专创结合培养闭环中的重要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