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接待西南交通大学参访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3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双创中心)接待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文科建设委员会主任邱泽奇、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支锦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磊等一行人参观交流。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心理学部董奇教授,心理学部骆方副部长、刘春荣副部长,学部珠海校区学科负责人伍新春教授,学部MAP教育中心孙舒平主任,对西南交大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刘春荣副部长首先向西南交大的同仁们详细介绍了双创中心的发展历程、设计理念、职能作用等。西南交大的老师们详细参观了双创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并且体验了人机交互实验室的汽车驾驶。

微信图片_1.jpg

微信图片_2.jpg.

参观结束后,刘春荣副部长就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人才培养的发展情况、特色与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伍新春教授针对北师大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硕士培养及一体两翼发展的课题,围绕心理咨询相关人才的学历化、规范化与规模化培养之路进行了详细阐述。双方座谈中,就学科建设、应用心理专硕人才培养及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微信图片_3.jpg

微信图片_4.jpg

微信图片_5.jpg

双方通过深度交流,开拓了新的思路,为以后的合作交流指导提供进一步的可能。两校在交流互鉴中,均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