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HOOL】“洞·鉴·观·瞻”--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十年及其创投机遇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图1 双创空间(i-SCHOOL)邀请王遂先生进行分享

2019年4月12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的"洞·鉴·观·瞻"系列活动之"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十年及其创投机遇"于金丰和商务苑A座3层路演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畅达传媒集团副总裁,畅达投资管理合伙人王遂先生作为主讲嘉宾。王遂先生也是创新文化产业投资与管理专家,全球AI艺术大赛联合发起人,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讲座中,王先生为到场观众深入剖析了文化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展望未来十年文化创意领域的投资机遇。讲座由MAP中心陈潇琳老师主持。

图2 嘉宾在双创空间(i-SCHOOL)讲座现场分享见解

王遂先生首先提出了文化领域的解构三要素:平台&渠道、内容&产品、广告&营销。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听众分析行业走势和动向,并通过解决四个基本问题,为听众们深刻分析了文化产业的过去。

图3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

在未来的时代,投资人会如何理解文化产业?未来在文化产业上的创投机遇又在哪里?王遂先生从趋势和创投机遇为大家做出了解答,他提出两个观点"文化产业的创业和整合将同时存在,同步前进"以及"提升中国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家需求将持续推动文化产业的国际化"。而这可能将会是未来在文化产业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图4 现场观众与嘉宾交流互动

讲座后程,在场观众就创业以及投资等进行提问互动,王遂先生也结合自己的看法以及一些实际的例子解答了观众的疑惑问题。讲座结束后,王遂先生参观了i-SCHOOL,探讨了文化创业与心理学结合的可能性。期待文化领域能与i-SCHOOL碰撞出更多火花,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图5 观众与嘉宾在双创中心(i-SCHOOL)合影留念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i-SCHOOL)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