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HOOL】“洞·鉴·观·瞻”----Link Words To The Real World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5月9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的"洞·鉴·观·瞻"系列活动之"Link Words To The Real World"于金丰和商务苑A座3层路演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慧言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慧凝女士作为主讲嘉宾。

刘慧凝女士通过讲述自己的真实经历,向我们分享了沟通技巧和表达,传达了适宜的沟通表达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面对人生重要抉择时的独特心法。

讲座分为两个主要的部分,第一部分是故事篇,讲述了刘慧凝女士的亲身经历。在面对人生比较重要的选择时,都选了那个可能会失败但是不会让自己留遗憾的选择。刘慧凝女士向我们展示了她的一些优秀的主持活动视频,以及参赛《我是演说家》人工智能主题的演说视频,她的演说充满了力量与感染力,打动人心,一些现场观众也湿了眼眶。

在第二部分,刘慧凝女士分享了表达的三个要点。胆子、嘴皮子,最后是脑。首先要有胆量站定在台上或人前,然后就是不断地反复地练习。没有什么捷径和窍门。在表达的时候尤其是刚开始最好不要试图一次表述多个观点,而是一次说清楚一件事,讲明白一个点。

在讲座的最后的问答环节,在场观众纷纷提问,刘慧凝女士耐心地为每一位提问者解答疑问。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i-SCHOOL)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