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HOOL】“洞·鉴·观·瞻”--“矩阵型创新:关于岗位再创新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5月27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的"洞·鉴·观·瞻"系列活动之"矩阵型创新:关于岗位再创新的思考"于金丰和商务苑A座3层路演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智鼎在线测评产品研发负责人、高级咨询师、心理学部校友刘博扬作为主讲嘉宾。

主讲人刘博扬专注于人才测评方法和技术开发,擅长人格理论在"识人"领域的应用,及情景化测验的开发与应用。主持研发的心理测评产品:MAP职业性格测验、TPO心理成熟度测验、BST行为风格测验、PPF人岗性格匹配度测验、WMT工作动机测验、销售人员测评方案等。负责的智鼎在线产品线为20000余家客户,每年提供百万级人才测评服务。

智鼎在线是一家以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15年开始变成前程无忧控股的公司,测评研发业务已经做到了国内业务量最大的公司。刘博扬先生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刘博扬先生还分享了一些产品研发中的思考,以及目前应用领域趋势性的东西。对比了学术领域和应用领域上研究内容的不同。应用领域侧重于解决问题,学术领域侧重于学术突破。详细讲述了在线测评类产品诞生的整个流程,以及目前国内测评类产品是如何应用的,并揭示未来应用更多的是工作模拟和文化匹配的测验。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i-SCHOOL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