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雅安地震灾后重建十周年之际,为了能让经历了雅安地震的雅安学子拓展视野,更好的深入院校了解国家先进科技技术,感受北京丰富的文化底蕴,实现学校课堂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双创中心)于2023年5月29日,面向雅安中学遴选的41名优秀学生、9位老师,举办开放日活动。

4.jpg

双创中心对同学们的来访进行了热情地接待,中心行政主管宋桐老师详细介绍了双创中心的发展历程、设计理念、职能作用等,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双创中心各个实验室。用户体验方向(UX)的学生郑嘉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智能硬件实验室、虚拟实验室以及人机交互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同学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求与好奇细心的聆听。

UX方向特聘资深教授白明老师就“如何在科学探究活动中提升自己”的主题进行了授课,包括中学生怎样开展科学探究活动、科学探究项目如何选题、如何将科学探究项目投入竞赛、如何整理参赛材料等内容,旁征博引,同学们全程听得津津有味。

微信图片_20230529115001.jpg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双创中心的宣传片。相信心理学的种子已经悄悄地种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此次开放日活动,拓宽了雅安学子的视野,促进了学生们深度科技研学,对促进学生快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