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UX design beyond screens”学术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2日下午14:00,心理学部MAP用户体验(UX)方向在赛客双创空间(i-SCHOOL)举办一场主题为"Bring UX design beyond screens"的学术讲座。

主讲人Kai Yu老师,现任Steelcase公司高级用户体验设计师,是密歇根大学Integrative Design专业和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专业硕士硕士,在美国和香港从事用户体验设计十年,涉猎家具、IT、医疗保健、印刷以及零售领域。

图1 Kai Yu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

首先,Kai Yu老师从自己进入用户体验行业说起,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北京、香港和美国的求学及工作经历。

图2 Kai Yu老师向大家讲解用户体验设计新思路

之后,进入本次演讲的中心环节,Kai Yu老师围绕"Bring UX design beyond screens"主题进行讲解,他认为体验设计不只限于研究使用者与屏幕之间的交互,屏幕所能承载的内容已经不足以能够反应体验设计在更广泛的时间和空间里所能创造的价值,因此探讨屏幕以外的体验设计对于设计师和体验者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将人与屏幕以外的体验设计归纳为:更完整的系统流程、更多元的目标群体、更丰富的解决方案、更全面的专业技能、更广泛的行业类别、更深刻的社会责任这六个要素。以生动的案例及专业的视角引发了同学的思考与反思,并和同学们分享体验设计在互联网内外不同行业的应用与发展前景,研究者应该如何理解和运用自己的职业技能,在不同行业、多学科团队里实现自己的价值,创造影响力。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最后,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Kai Yu老师都一一给予解答,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看法。

本次讲座Kai Yu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又提供了新的角度让同学们去理解和思考什么是体验设计,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秦丹、李秋、张环宇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