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总决赛开幕。大赛以“全纳教育”为主题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双创中心联合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学生团体和知名企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东京学艺大学Keiichi Kawate副校长、北京设计学会特聘专家丁一雨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为大赛导师颁发聘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宣布48小时决赛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221110352.png

开幕式现场嘉宾和导师团队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410.pn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


在开幕致辞中,周作宇副校长提出北京师范大学希望通过搭建这样的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交流平台,汇集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教育创新成果,并调动教育界、科技界、设计界的力量,来帮助不断优化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442.png

东京学艺大学副校长Keiichi Kawate


Keiichi Kawate副校长认为,大赛通过各国学生互动交流、积极思考,寻求创新性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尤其是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各国开始关注疫情下的教育,日本非常重视危机教育,希望各国学生充分交流、吸取经验、开拓视野,设计出更多实用性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456.png

北京设计学会特聘专家丁一雨


丁一雨委员指出,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北京设计学会一直关注和支持大赛的开展,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在理论指导、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积极促进设计和教育的融合。未来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教师和学生参与到教育设计与教育创新中来,共同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决赛持续三天(12月18-20日),将举办中小学教师赛道路演、大学生赛道48小时教育设计、大学生赛道路演以及闭幕式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507.pn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颁发导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513.png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教授与大赛导师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525.pn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颁发导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402.png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于2018年启动“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已持续四届,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顾明远教授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柳冠中教授担任大赛总顾问,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为参赛作品进行指导。2021年度设置了双赛道,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全球1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高校和100多所中小学参与其中,23个中小学教师案例和18个大学生设计作品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