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个一等奖,8个奖项!心理学部学子“互联网”+北京赛区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一项技能大赛。其中北京赛区复赛已于7月24日圆满结束(公示期自7月27日起自8月2日止)。在此次大赛,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心理学部学生参与的项目中,共有8个项目获得奖项,分别为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名单如下:

赛道 项目名称 奖项 心理学部成员
主赛道 影立方——影视教育研学一体化工作室 一等奖 郎咏颀
主赛道 智感天图——天基数据智能解译机 一等奖 左明聪
主赛道 智绘工坊—智能动漫创作加速引擎 二等奖 吴怡萱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京师筑心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 二等奖 赖艺蝶、关岳琳、吴怡萱、赵莉、郎咏颀、高文卉、赵欣然、陈依琦
主赛道 爱与生命——专注性教育的社会企业 三等奖 李若宸
主赛道 画时代—大学生原创漫画作品扶持者 三等奖 左明聪、邓艾林、赵欣然
主赛道 绘趣——儿童互动绘本阅读测评平台 三等奖 王梓
产业赛道 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资源库建设共建共享 三等奖 左明聪

11.png


北京赛区一等奖项目

  • “影立方——影视教育研学一体化工作室”是一家影视教育服务企业,“商业+公益”的经营模式,“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动力。研发了五标拓展性课程“光影文学”、“育人+育美+育德”、“电影治疗”等多套系列影视教育课程并搭建与之配套的线上教育服务平台,实现多维度内容研发及教育普及以改善我国影视教育师资力量匮乏、课程不成体系等现状,普及优质影视教育。


  • “智感天图——天基数据智能解译机”基于云计算和云端融合的理念,开发“智感天图”天基数据智能解译机,兼备天基信息解译终端机和解译云搭建功能,推动天基大数据在全域终端下的高效应用“智感天图”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可降低设备部署难度;满足网域内用户数据缓存、同步、处理结果上报需求;提供目标识别且兼容多行业天基数据分析需求。本设备提供终端或解译云两种形态,服务多规模、多行业下业务人员,降低其使用天基数据的技术门槛,帮助其掌握关注目标与场景信息,提高其对于应用场景的认知和判断力。


  北京赛区二等奖项目

  • “智绘工坊—智能动漫创作加速引擎”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动漫制作服务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研发,整合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为动漫行业提供线稿智能上色、图像风格迁移、区域识别、智能补帧等服务,以期有效提高动漫产业生产效率,缩短制作周期,降低制作成本。

  • “京师筑心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目前已服务近300余所学校,为50万余名学生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为儿童青少年开发心理测评体系及相关课程体系,并为近万名学生提供了及时的心理辅导尤其对一些有着心理创伤及偏激想法的孩子进行了及时的危机干预。京师筑心以“读懂内隐优势,点亮幸福人生”为使命,秉持“简单、相信、专业、创新”价值观,持续优化完善一站式心理服务,致力于将心理学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实践,以解决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为己任。


北京赛区三等奖项目

  • “爱与生命—专注性教育的社会企业”以解决中国社会性教育缺失问题为初心,依靠多年性教育学术研究积淀及教育探索成果,开展性教育文化传播、课程研发、教材出版、教师培训业务的社会企业。在实现公司盈利的基础上,以发展社会影响力为最终目标,希望成为有影响力的性教育文化传播品牌,有社会认知度的性教育培训公司,专业的性教育教师培训企业,促进社会性教育水平提升及社会和谐发展。


  • “画时代—大学生原创漫画作品扶持者”是集题材规划“时代性”、宣传推广“扶持性”、管理集成“产业性”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原创漫画作品扶持者。以大学生画手为创作主体,依托新华网平台,推广具有鲜明“时代性”的原创漫画作品,打造大学生画手库与作品库,开发独立的版权交易平台,并最终形成漫画出版、二创改编、文创周边等动漫衍生产业链,获得推广、版权、出版等多渠道收入。

  • “绘趣——儿童互动绘本阅读测评平台”是一支起源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新式教育科技团队,面对4到10岁儿童的用户群体,针对“阅读陪伴缺失、直接测评工具少、权威教养反馈缺乏”的三大痛点研发产品,致力于为家庭用户提供专业的“互动化绘本交互阅读、绘本可视化能力测评、教养反馈”的平台,并为企业与学校提供儿童测评与反馈产品。现已获得企业商业化订单。公司主营三大业务,包含绘本互动化趣味阅读与智能推荐;绘本化儿童能力测评;儿童测评反馈与教养建议。


  • “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资源库建设共建共享”项目响应“大思政课善用之”的理念,将聚合“首都经验”的大思政线上阅读与课程推广到教育资源匮乏的乡村地区。“共读”关注教育公平、教育乡村振兴,着力解决思政课程模式化与单一化、德育美育教育供需失衡、中小学综合素质思政课程与常规课程衔接失当、忽视阅读朗读的现状以跨地读、名人读、师生读、亲子读等共同朗读视角切入,采用线上对接学生、线下对接学校的方式双线引进首都经验,依托“新华号”平台为乡村地区学生建设线上阅读专题栏目,同时组织跨地共读,为乡村地区学校提供与北京重点中小学的交流学习机会。在线上篇目的基础上,专业团队将线上“共读”阅读专栏转化为面向乡村地区学校的“大思政课”校本课程,为其学生提供一份独特的思政课阅读大餐,助力教育公平与乡村振兴,实现“首都经验到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