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小青藤

蔓蔓小青藤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龙雨一手创办,是一家从儿童心理学出发,启发儿童思维和逻辑、提升儿童学习品质的专业教育公司。

一、 品牌介绍

蔓蔓小青藤中的“蔓蔓”与“慢慢”谐音,意在叮嘱孩子们在童年时期慢一点长大、享受童年。过渡追求高效率的生活状态让现代人压力巨大、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因压力而在心理状态中埋下隐患。蔓蔓小青藤希望在这样社会环境中,为孩子们创造出一片平和、“慢生长”的天地。让孩子们真正能够享受童年。

“小青藤”有希望孩子们像春天的藤蔓一样,郁郁葱葱,恣意生长。孩子们就像充满生命力、努力向上追逐阳光的枝丫,他们内心充满力量和对世界的好奇,蔓蔓小青藤愿为保护孩子们的这份“生命力“伸出双手,给这些小苗儿们最好的照顾和呵护。


二、 创始人介绍

团队创始人龙雨,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论文研究方向为儿童的情绪调节,对儿童期的认知和情绪发展有深入的研究。近几年在儿童注意力、认知发展、思维建构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有3年的实践经验。

国际认证蒙台梭利教师、鼓励咨询师、正面管教学校讲师、家庭教育讲师。有近300个家庭的养育指导经验。有一个五岁半的儿子。

现在带领教师团队致力于蔓蔓小青藤儿童心理+教育课程的研发和教授。


三、 课程介绍


围绕自然、天文、科技、金融、文化、社会情感发展六大主题,运用启发式提问和逻辑引导,启发孩子观察与思考、操作与联想。

课程主题丰富、知识涵盖面广,让孩子在每日积累和思考中,更好的认识世界、养成观察和思考习惯。


教育引导中培养孩子的4大能力:

认知理解的习惯、情绪的调节、合理表达及沟通协作、围绕目标多角度思考整合。


体系化课程的培训目标为:

更专注:正确启动“看”和“听”、“做”等感觉器官,让孩子更专注的观察、操作、联想与思考。

更系统:习惯思考事件的“起因”-“过程”-“变化”-“结果”,连贯完整的叙述事件的发展过程,开启系统化思维。

更自信:孩子独立上课1小时,包容接受不同的答案,提建设性的问题和意见。鼓励团队协作,加强发展社会关系技能,提升协作力。


儿童期品质教育:

1.内观自己,发现自己的能力所在。

2.格局宏大,心胸开阔。

3.坚持完成目标,操作过程中克服困难,启动自主意识,鼓励建立内驱力。

4.接纳自我特点,发现自我价值,更自信,更稳定。

5.感受情绪,接纳情绪,提高情绪调控力6.强化人际关系的价值,重视关系、鼓励提升社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