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筑心

京师筑心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博士徐晓丹带领团队打造的为中小学生、尤其是贫困山区儿童提供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包括心理体验、心理咨询、心理课程、心理科普、心理支持、生涯规划和心理研学。以积极心理、优势识别为理论基础,前沿的科研结果及技术为依据,通过测评筛查贫困山区儿童的心理问题,并通过发掘心理资源与大脑优势功能,调动他们自主发展,早日脱贫的主观能动性。

一、公司简介

京师筑心由北京筑心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与多位名校硕、博士构成。为中小学生、尤其是贫困山区儿童提供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包括心理体验、心理咨询、心理课程、心理科普、心理支持、生涯规划和心理研学。以积极心理、优势识别为理论基础,前沿的科研结果及技术为依据,通过测评筛查贫困山区儿童的心理问题,并通过发掘心理资源与大脑优势功能,调动他们自主发展,早日脱贫的主观能动性。


二、团队介绍

徐晓丹,研发团队总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博士。研究方向为人格与社会心理学,专注儿童青少年的社会认知脑科学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善良人格的结构、机制及其促进研究》等。

王娟,心理测评研发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博士。儿童青少年情绪力的发展与促进、儿童青少年社会性能力的发展与促进。

王永明,脑科学测评研发负责人,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博士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方向为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的脑成像、精神分裂症患者多感觉通道早期标记物、精神分裂症强迫症共病患者脑影像、高分裂型人格特质与高强迫特质亚临床人群脑影像等。

张英俊,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督导顾问,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后,清华大学心理咨询博士,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


三、服务介绍




(1)心理测评

优化修订传统心理测评工具、结合脑科学技术开发脑科学测评、深化和发展游戏测评,建立一整套系统、全面的心理测评体系。

(2)心理课程

以积极心理、优势识别为理论基础,前沿的科研结果及技术为依据,以过程与方法、知识与技能、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为课程目标。

(3)心理科普

通过科普文章、公益讲座、公益课堂、科普动画等多种形式,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及需求,从不同角度为全民提供形式丰富的心理科普服务。

(4)心理咨询

根据心理体验、心理测评结果,建立分级预警机制,针对性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促进性咨询增强学生心理韧性,提高学生心理品质;通过干预性咨询缓解不良情绪、适应困难、人际失调等一般性心理问题倾向;通过治疗型咨询对严重心理问题倾向或者严重心理障碍的学生及时进行有效危机干预或转介,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

(5)心理体验

(6)心理支持

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家长、学校教师(包括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提供培训支持,同时为社会人群提供公益心理讲座、咨询等支持。


(7)职业生涯规划